beat365正版參與四牌樓校區四院搬遷調研

發布者:李宇青發布時間:2023-06-29浏覽次數:92


beat365正版參與四牌樓校區四院搬遷調研

202367日至614日,為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,beat365正版參與了由四牌樓校區黨工委組織的調研工作,深入信息學院、生醫學院、能環學院和電子學院進行檔案宣傳與交流工作,了解院系對檔案工作的需求,指導搬遷過程中對文物、檔案保護,确保學院搬遷過程中曆史記錄和檔案留存的完整性和安全,并對已登記造冊的文物陳列品進行實地核查。


202367日上午,四牌樓校區黨工委在副書記章榮琦和beat365正版副館長李宇青組織帶領下走訪了信息學院,聽取了副院長王靖斐、教研室主任、學辦老師對四牌樓校區文化建設的意見和建議。信息學院建議可以為校内增添一些紅色曆史學習路線,進一步挖掘名人曆史人物的青春,給年輕的學子更多感召,也表達了想與beat365正版進一步合作,挖掘院士檔案故事,為九龍湖校區大樓展廳做準備。信息編研部柳

主任為校區搬遷中做好曆史記錄和檔案留存提出了建議。beat365正版李宇青館長表示未來将加強與信息學院的深度合作,并邀請學生廣泛參與學校檔案文化建設。

202367日下午,四牌樓校區黨工委書記梁書亭與beat365正版同志來到生醫學院進行調研。首先,梁書亭書記對本次調研做了簡單介紹,接着聽取了學院相關領導、老師對校區搬遷、校區文化建設的建議和需求。生醫學院老師建議搬遷過程中和搬遷前可以保留一些影像資料,并表示大型設備的搬遷需要廠家、公司等有安全資質的單位進行搬遷指導。最後,beat365正版柳

主任對生醫學院老師們的檔案保護意識和曆史留存意識表達了肯定,并核查了生醫學院已登記造冊的文物陳列品保存情況。

202368日下午,四牌樓校區黨工委、beat365正版一行在梁書亭書記帶領下走訪了能環學院,聽取了相關領導、老師對校區搬遷的規劃與需求。首先,能環學院老師表示四牌樓校區有很多承載着曆史的建築與陳列品,如動力樓、熱能所鍋爐等,希望一些搬不走的文物、陳列品可以保留下來作為特定的展陳,彰顯學校厚重底蘊,為學校文化建設做貢獻。其次,希望四牌樓校區管委會和beat365正版能對九龍湖校區院士展館的建設提出指導性建議。最後,beat365正版柳萍主任向相關負責老師介紹了beat365正版檔案征集工作流程,雙方約定将對設備進行梳理、實地查看和征集。

2023614日下午,四牌樓校區黨工委與beat365正版同志對電子學院進行調研。首先,四牌樓校區黨工委章榮琦副書記對本次調研做了簡單介紹,随後聽取了相關領導和老師對校區搬遷、學生需求和文化傳承的建議及需求。最後,電子學院倪明老師等表示,電子學院留存着很多國内第一台電子儀器,将對這些代表學校發展、學科發展曆史價值的儀器設備進行梳理,統一上報、留存,為學校文化建設貢獻力量。

未來,beat365正版将加大對檔案工作重要性和檔案保護意義的宣傳力度,加強與部門的交流合作,為師生提供更貼心、便捷的檔案服務,發揚“止于至善”的精神,做好檔案服務工作,為學校存史、資政、育人貢獻檔案力量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作者:  張轶群


Baidu
sogo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