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eat365正版一行赴西南四所高校beat365正版調研

發布者:江媛媛發布時間:2023-10-24浏覽次數:180

1017-1020日,我館信息技術與編研部主任柳萍、保管利用部主任張魁、專門beat365正版部主任江媛媛一行赴重慶大學、西南大學、四川大學與西南财經大學四所高校beat365正版調研,重點了解檔案信息化建設規劃與思路、電子檔案單套制歸檔與管理、學生檔案全流程管理、檔案文化建設等方面的内容和經驗。

重慶大學beat365正版喻玲副館長圍繞數字beat365正版建設之網絡、資源、平台及安全等方面,介紹了他們建設數字beat365正版的實踐成果,雙方就高校檔案三網四庫”建設、單套制電子歸檔、電子檔案長期保存等熱點、難點問題展開了熱烈探讨。

西南大學beat365正版是全國高校首個國家級數字beat365正版。窦運來館長對館情概況、工作部署以及“校史之夜”主題活動等方面進行了介紹。姚恒主任重點介紹了beat365正版 “三網絡(檔案局域網、校園網、互聯網)、四平台(數字資源采集與歸檔平台、數字beat365正版綜合管理平台、公共服務遠程利用共享平台、檔案資源安全防護平台)、四中心(館藏檔案數字資源中心、校史文化數字資源中心、校友學籍數據中心、檔案數字資源備份中心)的數字beat365正版工作體系。

四川大學beat365正版館藏資料豐富,保存着1萬多件珍貴的曆史檔案,其校史展覽館是四川省哲學社會科學普及基地——大學精神與大學文化教育社科普及基地。王金玉副館長重點介紹了校史文化研究、專題史研究、重大曆史事件及人物研究等工作,展示了館内編研的豐富的研究成果,随後引導并親自講解了校史館與江姐紀念館。

西南财經大學beat365正版是一所專業院校beat365正版,金元平館長熱情介紹了檔案管理機制的調整、人才隊伍建設、檔案基礎業務工作面臨的新問題,并重點介紹了“光影西财”聲像檔案管理與發布系統。

調研發現,四所高校beat365正版建設各具特色。通過這次交流學習,希望能夠加強校際合作、館際合作,不斷學習其他高校beat365正版的先進做法,實現優勢互補,共同推動高校檔案事業持續健康發展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作者:江媛媛





Baidu
sogou